最近一個病人讓我感覺到...
病識感很重要啊....
如果沒有病識感的...就也請不要找我幫忙了...
這樣子真的是浪費大家的時間...

一個慢性疾病的形成少說也要數年甚至十數年的時間.
當西醫開刀後都不能解決的問題,卻要求中醫要在兩次治療就要見效?
雖然我以神醫作為學習的目標,但我想我的確還達不到神醫的境界.

在眾多的疾病面前,人其實是很渺小的.
習醫只是讓自己清楚的體會,要用戒慎恐懼與謙卑的心態去面對疾病.

【本文為作者於對岸執業的心得紀錄.與國內任何團體與個人無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創作者介紹
    創作者 Maonjiang 的頭像
    Maonjiang

    Maonjiang

    Maon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