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4000579.jpg

【FC北斗神拳/北斗の拳/Hokuto No Ken】

北斗神拳是由Shouei System(株式会社ショウエイシステム)開發,由東映動畫公司在1986年8月10日所發行的動作遊戲,以當時在《少年JUMP週刊》1983年至1988年期間連載,紅到發燙的漫畫北斗神拳為背景,所開發的動作遊戲。

主角是世紀末救世主 拳四郎(ケンシロウ / Kenshirou ),依照漫畫第一部的原著,為了救回心愛的尤莉亞,沿途打倒 紅心先生(ハート / Heart)、殉星 希恩(シン / Shin)、北斗叛徒 傑基(ジャギ / Jagi)、聖帝 沙烏剎(サウザー / Sauzâ)與最後的敵人 拳王 拉歐/羅王(ラオウ / Raoh)。

額外一提,同年由 SEGA MARK-III 所推出的《北斗神拳》,不論在畫質與遊戲性上都較FC為佳,但作為FC版本的第一款北斗神拳移植作品,本作仍大賣150萬之多。


【迷宮小人】
巴特(バット / Batto)与琳 (リン / Rin)在遊戲中會站在門前為主角引路。只有當主角为7星爆衣狀態時,琳 (リン / Rin ) 才會指引出正確道路。即便如此,第五關的時候她一樣會亂指示,不要盡信。

【北斗七星】
畫面上分數欄裡,千位元數是偶數時,才能在特定位置看到北斗七星。得到可以恢復體力或是1UP。
看起來似乎給人感覺很雞肋,誰有耐心在第1關耗那麼久,打倒2000個雜兵?其實,因為0也是偶數,假如千位數是0,也能看到北斗七星。

特定位置出現的北斗七星:
第1關:第1場景第8門右側。正好刷到7星級,HP消耗得也差不多了,需要回復一下。第9門正好通向第2場景。
第2關:第2場景第4門右側。
第3關:BOSS所在場景,第3門左側。
第4關:第3個金字塔上面。
第5關:沒有。最終BOSS戰時,如果主角HP少於一半,就會看到死兆星。

【主角的七星奧義】

主角用拳头打爆红色敌人,会有日语平假名『あべし』向天上飘,立即跳起来拾取,画面右上角会多出一颗星星。

☆一顆星:(奧義 空極流舞)
跳躍的高度提升一倍,可以在空中踢腿

☆☆二顆星:(奧義 神拳二指真空把)
可以將飛過來的暗器,用腳給踢回去

☆☆☆三顆星:(奧義 百烈腳)
快速連環腿,可以踢出三段連環腿

☆☆☆☆四顆星:(奧義 百烈拳)
快速連環拳,可打出三段連環拳

☆☆☆☆☆五顆星:
加快移動的速度,如同輕功般

☆☆☆☆☆☆六顆星:
可以在空中打踢出三段拳腳

☆☆☆☆☆☆☆七顆星:
攻防最強,打死十敵補血

【秘孔出現方式】

第一關:1.4
【北斗柔破斬】
連續踢肚子10下後,等肚子凹陷再給一拳。

第二關:2.2.3
【北斗百裂拳/北斗千手壞拳】
連續揮拳打胸口10下

第三關:1.3.4.2.2.2
【醒銳孔】
等他打四發連續小刀後,空中腳踢四下,再給胸口一拳。

第四關:無
【北斗有情猛翔破】
空中拳打三下,再給一腳。

第五關:3.1.1.3.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on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