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時間會陸續來寫一些對岸執業醫師考試的相關心得與資訊。

當年我是一邊在兩岸間工作一邊養家,一邊念書,一邊準備執醫考試的。

你問我為甚麼不在台灣考醫學院就好?

你要知道,在我們那個年代~

放學後不用去工作,爸媽跟你說你只要專心念書不用擔心經濟問題的,這就叫做階級。

父母親不知道甚麼是記憶的方式與整理資訊的技巧,只會叫你認真念書,這就叫做階級複製。

全家只剩下一塊錢,還要拿這一塊錢打電話去借錢,他媽的這一塊錢還弄丟了,這叫做生活鬥爭。

平常感冒生病的時候不用擔心自己是不是把爸爸半個月的薪水都花光了,這就叫做幸福。

我知道你看完了上面的東西,然後完全不能理解我在上面講的是甚麼感覺,這就叫做人生。

還有,我當初其實沒打算當醫生,我只是想理解這個醫療體系是怎麼運作的。

考一張執照只是想要證明自己這段時間沒白花,順便考一下。

恩~就這樣。

arrow
arrow

    Maonjia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